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向青年团员述职”——学校举行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交流大会
( 作者:团委 黄诗铭  发布日期:2018-12-29 阅读:次)

12月27日,“向青年团员述职”浙江工商大学2018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交流大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校学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和团员青年代表约160余人,听取了校团委、全校18个学科性学院团委以及后勤团工委负责人的年度工作汇报。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重点围绕学校共青团改革汇报了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团、严抓基层建设的重点举措和工作成效。2018年学校共青团严格落实改革要求,刀刃向内、夯实基础,打造完善校院两级专兼挂相结合的团干部队伍,紧紧围绕共青团思想引领的“主责主业”,组织开展共青团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累计760余次,覆盖全校400余个团支部,投入3万余元,支持139个团支部进行团日活动;大力推进校院青马工程建设,建立完善校院两级青峰人才学院人才培养体系,成立18个青峰人才学院学院班,首期招募517余名学员;主动搭建“阳光圆桌会”、“校长有约”等学生与学校的沟通平台,强化青年权益维护职能,提升学生满意度;推进开门办团,重点支持了全校37个基层项目。随着改革的不断推进,学校共青团不断激发基层动力、提高效能,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各大国赛的舞台上大放光彩。

全校18个学科性学院团委、后勤团工委运用PPT、音乐、视频等多媒体方式讲述了过去一年以来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中青春建功的新故事。旅游学院团委围绕“思想建团、科技优团、志愿立团、文化兴团”四个方面回答“什么样的共青团工作才能培养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时代命题;金融学院团委设立200“程大涛社会实践教育基金”鼓励青年团员走进基层、服务社会;环境学院团委通过校院班三级联动、一级带多维方式,同力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打造“科技”、“志愿”、“智慧”同心圆;人文学院团委从“组织创新意、实干知党心”、“文体偕科创、实干抒胸臆”、“扎根暖沃土、实干报社会”等多方面展示结合学院学科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志愿服务项目等;外语学院团委用“三问三省”直面共青团改革的四大原则,并结合学院学科特色,用切换自如的中英文进行现场述职,鼓励青年学生勇于尝试“不必要”的20岁;后勤团工委通过“每月一课”加强青年职工的思想引领、提升服务技能,推动“华越文化社”建设、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本次总结交流大会本身就是学校“开门办团”工作理念的生动体现,学校共青团工作通过采取众筹、众建、众评的方式,向所有与会青年团员代表下发《大众评审评分表》,对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评价。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学校共青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十八大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新的一年,学校共青团将继续落实每一件小事,在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个方面革故鼎新,不断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为学校发展的大事、为青年团员成长的大事贡献共青团的智慧与力量。

ee95bca7a733bfd37fbc47c9cc73b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