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筑梦童心,创新起航—小学生走进信电学院,体验科技创新
( 作者:信电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12-21 阅读:0次)
摘要  筑梦童心,创新起航。11月23日杭州市文海实验小学3年级5班师生开展以“走进大学校园、感受科技创新”的主题活动

 信电学院近年来秉着“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的理念。积极组织“科技从娃娃抓起”主题活动。11月23日杭州市文海实验小学3年级5班师生开展以“走进大学校园、感受科技创新”的主题活动,前来信电学院进行参观学习。可爱的小同学们的到来,给学院带来了无限生机,清脆欢快的笑声在学院里久久回荡。小朋友们首先参观了信电学院“E车间学生创客实验室”,学院优E电子学会的同学们重点向小朋友们讲解和展示了3D打印机,单片机的科学原理和操作方法。小朋友们亲自动手操作了3D打印机,无不沉浸在科技的奇妙梦幻中。


E车间活动_1.jpg

小朋友体验“E车间”

 此行的第二站是学院黑小猫黏土社组织的“阳光健身,创意泥土,放松心灵”系列活动,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在学校健身房了解了健身的好处后开始了今天的心灵卡通泥土创作。活动制作的轻粘土作品以可爱卡通作品为主,围绕运动、花草树木、浪漫风景等心理治愈系为题材展开,内容丰富手法多种多样。活动激发了小朋友的创新思维,充分发挥小朋友独特的表现力与想象力,每个小朋友都创作出独一无二的精美作品。


黑小猫黏土社_1.png


信电学院始终坚持实践专业,服务社会,呵护童心,始终践行“立德树人”在潜心问道的同时,关注社会,反馈社会。服务社会。本次活动小朋友们全程兴致高昂,开阔了眼界,真正体现了“寓教于乐,科技创新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让小学生领略科学研究的魅力,体验动手做实验的快乐,在快乐中认识科技、感知科技、体验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