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管工学院开展“与信仰对话,为梦想启航,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
( 作者:管工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12-07 阅读:0次)
摘要  12月4日下午,管工学院团委于综合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与信仰对话,为梦想启航,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活动分为团日成果展演、社会实践表彰和团课培训三个环节。

124日下午,管工学院团委于综合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与信仰对话,为梦想启航,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管工学院许金根书记,学办主任林瑜茂老师,团委书记厉蓉老师辅导员黄涛老师、石周燕老师和孙一凡老师应邀出席大会

此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环节。

团日成果展演环节,一共有23个团支部参与了此次活动评比。

“拾非遗韵彩,青年继往开来”,商务1601班开展的非遗扎染体验活动,让同学们更加细致地了解我国非遗文化;“裁为合欢扇,团圆似明月”,信息1601&信息1602班在小小的扇子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古典之美,提升了学生自身的文化自信;“两会精神传,青春公益行”,商务1703班模拟两会现场,切身体验政府工作组织,组织公益活动,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溯中华之传统,品文化之荟萃”,商务1704班用照片记录家乡,走进家乡美;用剪纸表达情感,走进文化美;用摄影亲近古城,走进传统美;“记忆中的她和它”,商务1802班重新认识商大感受母校之美,开展“绿色环保 垃圾分类”主题班会提升学生环保意识。

“社会实践表彰”环节,在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中,管工学院参赛团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获得一等奖的是青藤支教服务队,二等奖——“青新”农业调研团和逐梦安吉队,三等奖——青橙实践团、别动我的遗产队、小泉之约-富阳团队、青藤社区服务队和运河古宅探索联队以及全球某工商物流大队。学班主任林瑜茂为获奖团队颁奖。

4.jpg


2.jpg

“团课培训”环节,由许金根书记讲解。许金根书记分别从人格、情绪、独立性、自我评价、目标与理想以及人身观六个方面阐述了时代新人应有的精神面貌和人生理想。着重强调时代新人要有目标有理想,要从坚定的理想信念上下功夫

5.jpg

通过此次活动,管工学院各班级在理想信念教育过程中,团日活动的实践中,认识到自己的理想与方向。管工学院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学活动,不断加强团学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从思想引领角度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