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公管学院成功举办中国传统文化创意集市活动
( 发布日期:2018-12-07 阅读:0次)
摘要 11月23日下午,中国传统文化创意集市活动在心理梦工厂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活动是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与从新西兰远道而来的访学团,本次活动由公管学办主办,公管学院学生会、公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

11月23日下午,中国传统文化创意集市活动在心理梦工厂成功举办,参加本次活动是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与从新西兰远道而来的访学团,本次活动由公管学办主办,公管学院学生会、公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本次活动旨在为新西兰同学创造一次中国文化街市体验经历,得到不一样的满足感与欣喜感,并在其中潜移默化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传统节日是一个民族或国家历史文化长期积淀凝聚的过程。中国传统节日多种多样,是我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清晰地记录着中华民族丰富而多彩的社会生活文化内容。为了让新西兰交流团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集市上精心设置了团扇绘画、中国剪纸、面具绘画等传统工艺体验项目,此外还穿插了翻花绳、踢毽子、套圈等中国传统娱乐活动。

新西兰朋友们发挥他们的奇思妙想,用中国传统手工技艺留下了他们对中国友人的情谊和祝愿。一位手持绘有中新两国国旗的团扇的新西兰同学兴奋地表示,这次中外文明的交流和碰撞,让他体验到不同国家文化交融的乐趣,也很高兴能亲身感受这些中国朋友儿时的游戏。在笑声中,公管学子和新西兰访学团的友谊得到了增进,文化创意集市活动圆满地落下帷幕。

7.jpg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