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公管学院顺利召开2018级新生始业教育
( 作者:公管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12-07 阅读:0次)
摘要 11月27日下午3点,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始业教育在图书馆2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学办主任邵彬彬老师,团委书记高仓健老师,2018级新生辅导员谭丽各老师出席,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

11月27日下午3点,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始业教育在图书馆2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公共管理学院学办主任邵彬彬老师,团委书记高仓健老师,2018级新生辅导员谭丽各老师出席,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大会。本次大会主要给新生讲解学生手册、国际交流以及学术科技竞赛方面的知识。

1.jpg

会议伊始,学办主任邵彬彬老师给2018级新生讲解了学生手册相关内容。她主要从我校教学管理制度、学生管理制度、学生评优评奖三方面展开讲解,针对学生关心的问题,如:考勤、成绩考核、学业预警与退学、保研、考场规则、学生评奖评优,综合素质测评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解读。接下来,邵老师对我校一些出国交流项目,以及学校针对出国交流学生的一些资助办法做了详细的梳理。邵老师的讲解使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对于我校学生管理规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有助于学生按照学生管理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生活、学习,并进一步明确自己大学的努力方向。

2.jpg

最后,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高仓健老师为2018级新生梳理了国家、省、校,院等不同等级的各类学术科技竞赛项目,并对各类项目的特点,申报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高老师的讲解对于新生后期开展学术科技竞赛活动起到了启蒙与促进作用。

3.jpg

大学新生始业教育是引导新生完成角色转变、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并健康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我院领导高度重视新生的始业教育,根据多年管理经验,构建了独具特色的始业教育体系,使新生尽快了解大学生活、适应大学生活,树立人生规划,更快更好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