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8年度文件 打印页面】【关闭
浙商大团【2018】19号-上交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四届“希望杯”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8-11-06 阅读:次)
摘要 各学院团委: 根据《浙商大学〔2018〕166号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就竞赛作品上交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学院团委

根据《浙商大学〔2018166号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现就竞赛作品上交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上交作品范围:

凡在20199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普通在校本科生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有距竞赛申报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和社会实践成果,均可申报参赛。

二、上交程序:

1.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作品无论是以个人名义还是以集体名义参赛,都必须上交到各学院先参加学院级竞赛,后由学院择优推报参加校级比赛。各学院推报的参赛作品总数量一般不超过10件,其中硕士研究生作品原则上不超过4件,博士生作品不超过2件。

2.省级新苗人才计划项目和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必须参加学院级竞赛选拔后方能推报参加校级比赛。

3.下载并认真填写《作品申报书》等资料。

4.请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上交纸质稿至学生活动中心413办公室,并由拟申报团队将电子版以PDF形式上传到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竞赛&创新活动网站,进行网上申报。

三、上交材料要求:

1.关于纸质稿:《作品申报书》书面稿一式一份,作品正文(以下所指正文均含封面、目录、附录等作品全套材料)打印稿一式一份,《作品申报书》应与正文合并装订。并附学院作品汇总表(内含两份子表,详见附件3)纸质稿各一份。

2.关于电子稿:请拟申报团队于2018年11月28日(周三)12:00前登陆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网站→左边快速通道下面的竞赛&创新活动网(或直接进入网站,网址:http://124.160.64.114:3080/),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学生登录用的用户名和初始密码均为学生学号,登陆后可修改密码)→点登录→选择竞赛入口→竞赛列表中选择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四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填写报名信息,以PDF形式提交参赛作品,请以学院+项目名称命名文件(包括各项作品申报书、作品正文),例如:管理学院+项目名称,不接受其他方式传输的电子文档。

(1)单项作品将申报书和正文合并成一份电子文档上交(PDF),文档命名应与该项作品正文正式标题(即申报书作品全称)一致;

(2)科技发明类也必须提供说明文本,即研究报告(PDF版一份)。

3.关于文字与字数:学术论文、社会调查报告及所附的有关材料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应附中文译本)。学术论文类字数不超过8000字,社会调查报告字数不超过15000字,发明制作类应附研究报告,并提供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或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查新报告、专利证书或应用证书,在评委需要时进行实物演示。

4.关于作品所属类别:本次竞赛分3大类别: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类,分别填写ABC表。

5.关于作者:

(1)凡申报个人作品的,第一作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的60%以上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的署名作者均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

(2)作品以集体名义申报的应有完整的团队名称,第一作者为同一人的参赛作品不得超过3件;

(3)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除填写集体作品名称外,还要注明一位学历最高的作者为集体项目的代表,集体作品作者必须均为学生,集体作品作者人数一般不超过6人。

(4)学院名称、申报者(含合作者)姓名、指导教师(每件作品仅限1名指导教师)等信息由学院填写在《学院作品汇总表》中,上报前请务必认真核实。

(5)日后有关文件(如获奖证书等)以汇总表登记的人员及其姓名及顺序为准。汇总表上交截止后到校级决赛过程中,原则上不能随意更换作者及顺序,除非有合理的理由,经组委会批准后方可更换。

6.关于签章:在作品申报书和作品正文中,签名和公章遵循匿名原则,不得出现学院名称和作者姓名;而在学院作品汇总表纸质稿上,需经学院领导签名和学院加盖公章方可有效。

7.关于推荐者与指导教师:

(1)每个作品应至少有2名具有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专家学者的推荐意见,并是与申报作品相同或者相关领域的专家或专业技术人员(教研组集体推荐亦可);推荐意见是校级竞赛预赛稿件的主要评分依据;

(2)每个作品仅限1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可以是校内外专家学者;

(3)推荐者可以是作品的指导教师,也可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学者;

(4)各学院务必在作品汇总表中分别注明推荐者名单和指导教师姓名。

(5)本届校“希望杯”实行导师匿名评审,在申报书中允许出现学院名称、申报者(含合作者)姓名等信息,但导师真实姓名请用“导师”二字替代。

8.其他格式要求:表内项目填写一律用钢笔或打印,字迹要端正、清楚,表格可复制。作品格式标准详见《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四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格式要求》。

9.文本材料:本届组委会倡导节约办赛,不主张使用豪华纸张和包装。所有文本简单胶装或钉装,一律使用A470-90克重量),拒绝整本铜版纸或水印纸。照片可以集中使用彩色页面印制,但不鼓励大量使用。

四、时间安排:

1.上交时间:请于20181128日(周三)中午12点前将纸质稿以学院为单位上交至学生活动中心413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电子版由拟申报团队将电子版以PDF形式上传到浙江工商大学教务处竞赛&创新活动网站,进行网上申报。

2.竞赛时间:

(1)初赛书面评审:11-12

(2)复赛书面评审:20192月上旬(以具体通知为准)

(3)决赛秘密答辩:20193月中上旬(以具体通知为准)

五、咨询:

1.联系人:张华  张静  

2.联系方式:0571-2887713228877137

3.联系地点:学生活动中心413办公室





附件:

1.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四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doc

2.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四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参赛作品格式要求.doc

3.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四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院作品汇总表.xls

4.浙商大团【2018】19号-关于上交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四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的通知.pdf

5.浙商大团【2018】19号-关于上交浙江工商大学第十四届“希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的通知(无章版).doc



校“希望杯”竞赛组委会办公室

2018年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