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举行“新时代使命担当 浙青春勇立潮头”主题微团课大赛
( 来源:青岚全媒体工作室   作者:周景怡 摄影:汤潇潇 张萌  发布日期:2018-10-17 阅读:次)

1016日,“新时代使命担当 浙青春勇立潮头”主题微团课大赛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曾钰峰,省学联执行主席陈联铠,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个人报名、院级初赛选拔、校团委初审等环节,18位青年团员代表脱颖而出,入围校级微团课现场决赛。决赛中,每位参赛选手进行5分钟的现场授课,从“微”出发,借“团”视角,以“课”益人,话青年使命担当,激青春斗志昂扬。他们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章知识与基础团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科技创新与创业教育等贴近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实际的内容,紧紧围绕团十八大精神和“青年大学习”教育实践主题,综合运用歌曲、视频等多媒体手段,为大家献上一场场生动的微团课。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最佳风采奖1名,最具创意奖2名。

曾钰峰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与指导。他从授课内容、呈现形式、思想情感等多方面阐述了自己对于微团课的理解,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并鼓励大家积极通过微团课的形式传播思想观点,做一名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好青年。

本届微团课大赛从今年9月份启动,历时一个月,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十八大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我校共青团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具体载体。后期,学校还将继续通过主题团日活动、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营造学团史、知团情、比团务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团员意识、团员先进性和荣誉感。

鍚堝奖鐣欏康_缂栬緫.jpg鐜板満灞曠ず_缂栬緫.jpg閫夋墜椋庨噰_缂栬緫.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