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财会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大会圆满举行
( 作者:财会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09-28 阅读:0次)
摘要  9月13日13:30,财会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9131330,财会学院2018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大会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封面及第一张图片.jpg

本次大会以“悠悠筑梦心,笃笃践知行”为主题,经初评筛选出的10支实践队伍参与终评。我们有幸邀请到财会学院团委书记郭海洋老师、财会学院16级辅导员陆栋健老师、公管学院团委副书记金玉铃、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一平担任本次大会的评委。各支队伍围绕主题,对实践活动进行成果展示与团队总结,由评委进行打分。

牵手小分队十一年薪火相传,他们筑梦丽水,践行公益。二十天的支教旅程,他们汗洒三胞,情暖童心。心手相牵,伴爱同行,他们一直在路上。

2.jpg

十几天的朝夕相处是梦想心火的传递,彩虹小分队以丰富的教学内容、多样的课内实践以及与孩子心与心的交流,不仅传播教学知识,更在传播情怀与关爱。

3.jpg

智传天下,慧及民生;格物致知,知行合一。智慧小分队具有创新精神和钻研热情,他们深入物流企业,探究新时代智慧物流企业的财务风控体系。

4.jpg

“财华横壹”小分队秉持着“学要真学,做要实做”的支部精神,走进抗倭阵地南金乡,开展实地调研、十九大精神宣讲等系列活动,共筑乡村振兴之魂。

5.jpg

  国会青年队怀揣梦想,学在课堂,志在远方,联合清华大学等八所高校,深入宁夏中卫沙坡头区贫困村,对接政府、走访农户、调研企业,助力脱贫攻坚、携手筑梦宁乡。

6.jpg

长虹筑梦小分队第七年走进大山中的长虹乡,开展为期两周的“弘扬古韵,梦筑清衢”支教活动及相关调研。

7.jpg

小太阳团队在当地红星之家的协助下,拜访白发老兵、聆听革命岁月、致敬革命先烈、勾勒红色梦想;通过与退伍老兵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他们不仅丰富了老兵的晚年生活,还推动了关爱老兵事业。

8.jpg

国会啦啦队躬身实践,于乡村小镇,阡陌交通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微粒星光亦前行,他们怀揣对祖国的赤诚,走进丽水景宁,从多方面深入探访,以青年之力,助力少数民族的乡村振兴。

9.jpg 

双百双进之文化桐庐小分队一起踏上古老的石板桥,穿过幽静的古镇,欣赏他们的一条古街,一段历史,一份情怀。一次相遇,一周相识,一生怀念。

10.jpg

良训胜千金,传家更有价;良风正心魄,逐梦新征程。家风家训小分队带领我们领略了家风家训这一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采。

11.jpg

团队汇报结束后,郭海洋老师上台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大会进行了总结。老师首先肯定了各个团队的表现,并说到:“与上年相比,本次暑期实践的团队数量明显增多,其内容主题更切合当下时事热点,并且创新性的有了以国创项目为基的学术调研课题,最后的汇报材料的美观度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同时,老师也提出了一些改进之处:“网络媒体方面还存在不足,宣传大多停留在了院级公众号上。”并且希望明年的实践团队能在媒体宣传这一部分有更多突破。

评委.jpg

在老师总结之后,主持人向大家公布了最终成绩。

一等奖:牵手小分队

二等奖:彩虹小分队、长虹筑梦小分队、财华横壹

三等奖:国会啦啦队国会青年家风家训小分队双百双进之文化桐庐小分队、小太阳团队、智慧小分队

恭喜获奖的团队,希望未来的你们再接再厉。

至此,2018年财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大会成功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