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信息学院举办2018年度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大会
( 来源:信息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09-12 阅读:0次)
摘要  9月11日14:00,信息学院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评比大会在信息楼341顺利举行。

91114:00,信息学院2018年暑假社会实践评比大会在信息楼341顺利举行,本次参加会议的有团委书记徐双燕老师、6支实践团队代表队员以及各班团支书等。

经过主持人对评比细则的介绍后,六支实践团队的代表们依次上台,分别阐释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出发点与意义、开展实际情况和效果。E探究竟小分队”感受平安分水,重温革命精神;“EE梦·浙江行”的队员深入社区,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为社区居民解决网络难题,将信息学院学子的奉献精神传播到社会各界;ACM集训队作为一个学术型团队,在题海中奋战,提升了自己的综合能力;“五好少年队”,侧重以文化振兴为基准,感受古镇文化,品味传统魅力;“赴义乌实践团”为我们展示了在改革开放40年里,义乌这个城市变化的点点滴滴;“互联网安全特工联盟”以网络安全为主题,走访下沙各地,用问卷调查、数据调研等形式分析受骗原因,向人们传递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在历时一个多月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各队伍高度重视、科学引领、全面策划、认真执行,并在评比中以丰富多样的介绍展示给在座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现场掌声一片。徐双燕老师肯定了各支队伍的表现,并进行一一点评,客观地评价了每支队伍的优点与不足。她指出:“一个完整的社会实践活动,除了活动进行的主体内容,前期的准备与后期的反思也是必不可少的。许多实践团队在结束实践活动后,往往会遗漏最后的实践成果反馈,这看起来就有些虎头蛇尾,也会与一开始的活动目的相背离。”同时,她也肯定了一些团队能够将实践活动与自身专业、传统文化联系起来,充分展示了社会实践的创新性与趣味性。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评比大会在主持人的结束语中圆满落幕。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评比,信息学院学子们对于暑期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与创新性得到了充分展示,同时也激励着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更优秀的姿态迎接下一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