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新老更迭尝苦涩,垦荒精神永不朽——公管学院“溯历遥眺,情系红船”赴台州地区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
( 来源:公管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07-06 阅读:0次)
摘要  7月5日上午7:30,公管学院“溯历遥眺,情系红船”——小浪花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了台州市七号码头准备乘船前往大陈岛,开启垦荒精神的学习之旅。

75日上午7:30,公管学院“溯历遥眺,情系红船”——小浪花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了台州市七号码头准备乘船前往大陈岛,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曾高度评价“大陈岛开发建设大有可为”,因此队员们的心中都充满了对于大陈岛的无限向往,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

历经两个多小时的颠簸,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终于抵达大陈岛。稍作休息后,他们踏上了大陈岛的探索之旅。在环岛途中参观了岛上的文史馆和青少年宫,了解了大陈岛的历史、发展近况及未来蓝图,切身感受到了垦荒建设的艰辛岁月,对垦荒精神也有了更深的认知。

在三十五度的高温下,汗水湿透了队员们的衣衫。尽管如此,队友们依然不改坚毅的眼神,迈着坚定的步伐一往直前,一如当年老垦荒队员们建设大陈岛时所怀有的决心和斗志。在将近四小时的徒步过程中,队员们用自身的行动践行了垦荒精神的内涵和真谛。

 “我们不能忘记当年老一辈革命家的殷切希望,不能忘记老垦荒队员所作出的贡献,要立足科学发展,发扬垦荒精神”,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一代青年的真挚期望,也是对我们自身的更高要求。相信通过垦荒精神的学习,新时代青年能够更深刻地感悟老一辈垦荒人留予我们的精神瑰宝,从而更好的承担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历史使命。

11.jpg

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