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信息学院开展暑期实践动员大会暨团校课——投身实践,绘梦青春
( 作者:信息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06-07 阅读:0次)
摘要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暑期社会实践是什么、怎么做,6月5日14:00,信息学院团委办公室在信息楼429举办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第三期团校课。

暑期社会实践一直是我校积极开展的活动之一,活动不仅能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社会,关心社会,更能在实践中锻炼自我,锻炼能力。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暑期社会实践是什么、怎么做,6514:00,信息学院团委办公室在信息楼429举办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第三期团校课。财会学院团委书记郭海洋老师以及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卓宸纬受邀来向信息学子传授暑期实践的宝贵经验。学院团委书记、各学生组织代表、学院主要班委到场参会。

首先,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卓宸纬为信息学子展示了“小艺鹿”队伍以“‘艺’梦为马,公益我先行”为主题,用青春践行“一学一做”,分别在安吉和义乌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作为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小艺鹿充分发挥了专业的优势,用公益墙绘为安吉的孩子绘出了未来;并在安吉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爱心支教,筑起了一座爱的桥梁;爱心书包漂流活动的成功让孩子们拥有了崭新的书包,也将队员和孩子们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紧密切合主题,又体现了本专业的风采,小艺鹿队伍交出了一份完美的实践活动答卷。

2.jpg

之后,作为此次团校课主讲嘉宾的财会学院团委书记郭海洋老师,一上来就为信息学子吐露了社会实践的九字真言: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整个话题围绕“如何做好社会实践活动”,可谓是干货满满。社会实践怎么做?郭海洋老师紧抓三个要点下手:精准、深入、全面。结合自己以往开展社会实践的经历,他觉得关注社会热点和痛点,聚焦实践地点是一个不错的做法,并以特色小镇和洋留守为切入口,这是精准;合理进行课题研讨以及大力进行后期媒体宣传,这是深入;材料、队伍、申报奖项,每个细节都不放过,这是全面。郭海洋老师的讲述如拨云见日,使信息学子向做好社会实践又迈了一步。

1.jpg

最后,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徐双燕老师就此次大会暨团校课进行了总结,并为接下来进行的暑期实践活动的学院整体方案做了大致的介绍。此次大会,使得同学们在其中认真思考和深入交流,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