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萧山”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我校圆满落幕
( 作者:谢晓梅  发布日期:2018-05-24 阅读:次)
摘要  5月18日至20日,“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萧山”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省内45所高校的216件作品,经过集中答辩及公开答辩等环节角逐,42件作品获得金奖。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大学获“杰出贡献奖”。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副书记周苏红,

5月18日至20日,“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萧山”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省内45所高校的216件作品,经过集中答辩及公开答辩等环节角逐,42件作品获得金奖。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宁波大学获“杰出贡献奖”。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共青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副书记周苏红,浙江省科协副主席陆锦,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党委副书记任志国,以及浙江省教育厅、社科院等大赛主承办单位职能处室负责人、相关高校领导出席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闭幕式上,金一斌致欢迎辞,朱林森介绍了本届大赛的相关情况,陈宗尧为杰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奖。此外,还举行了“挑战杯”赛旗交接仪式,陈寿灿将赛旗交回主办方代表周苏红手中。

“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萧山”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我校与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承办,下设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大类别。大赛于3月2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启动,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副厅长朱鑫杰,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党委副书记任志国等出席启动仪式。大赛吸引了全省3万余名大学生参与,77所高校934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45所高校的216件作品进入决赛。我校本次26项参赛作品,获金奖4项、银奖8项、铜奖7项,其中1项获公开答辩“最佳表现奖”。

本届大赛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参赛积极性更加高涨,参赛高校和作品数再创历史新高。二是实践导向性更加鲜明,16件创业实践作品中有87.5%实现盈利,累计获得融资2.3亿元。三是科学规范性更加凸显,竞赛规则不断完善,赛事流程不断优化,并首次设立竞赛监督委员会。本届大赛更加关注大学生创业初期培育和落地转化,在5月19日杭州湾信息港举行的路演邀请赛上,有16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和优秀奖,项目落户萧山最终还将获得最高2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补贴。

此外,学校作为承办方着重创新亮点设计,为大赛营造青春活跃向上的氛围,为各高校提供更好的参赛体验。我校浙商博物馆面向参赛师生推出“潮起东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浙商纪念展”,回顾40年来浙商创业史、发展史,弘扬浙商文化、传播浙商精神。学校连续三天放飞象征着希望和梦想的彩色热气球,成为本次大赛的靓丽景观。闭幕式典礼上融入无人机、灯光舞美高科技元素,让现场观众体会科技创新的魅力。


合影2.jpg

闭幕式文艺表演

光影魔术手拼图_副本.jpg

公开答辩现场

气球.jpg 

放飞象征希望和梦想的彩色热气球



志愿者.jpg

志愿者服务“挑战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