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8届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05-18 阅读:0次)
摘要  5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本科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在综合楼1248室举行。院党总支书记崔杰、哲学1501班班主任卢盈华出席,哲学1401班徐冰、祝红玉做考研经验交流,哲学1501班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学办主任蒋关军老师主持。

5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本科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9届考研动员大会在综合楼1248室举行。院党总支书记崔杰、哲学1501班班主任卢盈华出席,哲学1401班徐冰、祝红玉做考研经验交流,哲学1501班全体学生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学院学办主任蒋关军老师主持。 

交流会上,徐冰首先从“如何选定专业和学校”“如何获取考研资料”“如何使用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法”“如何克服备考过程中的情绪波动”等方面分享自己的切身经验;祝红玉从“如何选择和确定好调剂”“如何巧妙应对复试”“如何克服考研过程的孤独”等方面谈了自己的考研体会。互动环节中,徐冰和祝红玉还还就哲学1501班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哲学1501班班主任卢盈华指出,考研是顺应时代需求、增加知识能力、全面提升自我的必然选择;选择专业和学校应遵循兴趣与适宜的原则;考研是一个自我升华的过程,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内心强大、充满自信;要吃苦耐劳,尤其是要在英语学习上投入充分的时间和精力;要作长远规划,将毕业设计与考研相结合、将考研与出国交流相结合,让自己在历练中成长成才。

院党总支书记崔杰充分肯定了2018届本科生考研取得的成绩,他对2019届本科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好好传承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和方法,将其沉淀为学院的学风和文化代代相传;二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充分运用哲学系的师资力量和社会资源,尽早明确报考的院校和专业;三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和精力,协调好学习和生活,吃苦耐劳、有决心、有定力,克服情绪波动和意志懈怠,通过考研历练人生,让人生道路更宽更广更高。

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生共9名,6名同学报考研究生,其中3名通过考取国内名牌院校实现升学深造,其中徐冰同学考取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哲学专业,祝红玉同学考取中山大学哲学专业,涂明芳同学考取华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据了解,2019届本科毕业生10人中已有9人明确报考国内知名院校的相关专业。

800.jpg

文、图/蒋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