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专栏 打印页面】【关闭
东语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一次中日青年沙漠绿化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 来源:东语学院   作者:东语学院团委  发布日期:2018-05-11 阅读:次)
摘要  4月29日—5月5日,东语学院组织11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内蒙古恩格贝沙漠参加第十一次中日青年沙漠绿化交流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为沙漠的绿化事业献上了自己力量,与日方青年志愿者一起度过了难忘的5天。

      4月29日—5月5日,东语学院组织11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内蒙古恩格贝沙漠参加第十一次中日青年沙漠绿化交流活动。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为沙漠的绿化事业献上了自己力量,与日方青年志愿者一起度过了难忘的5天。

1.png

      本次活动由日本伦理研究所主办,内蒙古自治区恩格贝管委会、日本沙漠绿化实践协会联合承办。来自日本各地的高校学生、青年志愿者代表以及我国中央财经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内蒙古大学、烟台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及我校志愿者代表共计103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2.png

      白天的恩格贝沙漠阳光炽热,空气干燥,天空不挂一丝云彩一片蔚蓝。沙丘上的狂风一次又一次地将挖出的沙重新吹进坑内,刚刚挖出的一个小坑马上又被流下的细沙填满。由于风力较强,必须要将树苗种在一米深的坑内才有存活的可能,同学们奋力地从坑中掘出一铲铲沙的身影随处可见。从搬运树苗到挖坑种树、搬运树枝、制作防沙网,中日青年在切身体会了沙漠植树艰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植树的喜悦,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恩格贝沙漠中又多了1500棵绿洲卫士。与此同时,中日青年通过共同植树劳动,真诚交流沟通,建立了真挚的友谊,加强了中日青年的交流。

3.jpg

      在活动的最后一晚中日青年欢聚一堂,展示了各自精心准备的节目。我校东语学院学生志愿者一起合唱了日文歌曲《幻化成风》,台下观众纷纷上台,现场气氛再次达到高潮。

4.png

     中日青年沙漠绿化活动由中日双方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沙漠绿化活动改善地球环境,增进中日之间的理解和友谊。此项活动自2008年开始以来,已经历10个春秋。迄今为止,参加此项活动的志愿者已达2000多人,在多方的努力之下,现今恩格贝沙漠的育林数量已超过320万棵。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内蒙古自治区恩格贝管委会为连续十年组织学生志愿者赴沙漠植树的高校授予“先进单位”荣誉称号。获得此项殊荣的有四所高校,我校是其中之一。

    “沙漠森呼吸,友谊林距离”中日青年沙漠绿化交流活动自2008年以来,我校每年都会选派优秀的学生志愿者参加此项活动。截止2018年,我校已经连续11年参加中日青年沙漠绿化交流活动。在每一次活动中,我校学生以较高的专业素养、吃苦耐劳的精神,一系列优异的表现赢得了日方青年和主办方的一致好评,给其他大学的同学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