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组织开展“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团课
( 来源:校团委   作者:谢晓梅  发布日期:2018-03-28 阅读: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团委327日组织团委党支部,青峰人才学院临时党支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学生代表等60余名青年开展了“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厉害了,我的国》主题团课,引导青年深切体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果,了解中国发展、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影片《厉害了,我的国》用令人震撼的镜头语言,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来的伟大成就,以及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银幕上。一个个典型生动的中国故事和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也让在场的青年代表了解这些巨大的发展和耀眼的成就背后的辛苦历程,深切体会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观影过程中,青年代表们全神贯注,有人为大国重器而激动,也有人为生活中点滴的获得而感动。在这堂主题团课结束后,青年代表们激动自豪的心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作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2018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学校将继续开展此类主题团课教育活动,用鲜活的故事和朴实的话语打动青年学生,让主旋律融入青年的日常生活之中,将青年的价值观念统一到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把青春力量凝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首页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