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承办的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行
( 作者:谢晓梅  发布日期:2018-03-23 阅读:次)

        322日,2018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与浙江工商大学联合承办。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朱鑫杰,组委会副主任、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省就业管理服务局局长王平洋(副厅级),组委会副主任、省商务厅副厅长徐高春,组委会副主任、省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野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浙江工商大学校长陈寿灿、党委副书记任志国等出席启动仪式,我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同时我校50名志愿者为本次活动提供志愿服务工作。

        会上,郭华巍在讲话指出:本次大赛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部署和要求的新时代背景下举办的,有助于深化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吸引和凝聚一批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在我省激起气势磅礴的创业浪潮。他希望,各主办单位通力协作,进一步激发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全力办好今年的省赛,抓住赛前动员、赛事组织、赛后孵化等各个关键环节。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初生牛犊不畏虎”的精神,刻苦钻研、团结合作,珍惜这个竞技舞台,靠创新出彩、凭创业自立,做新时代勇敢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校长陈寿灿代表赛事承办单位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浙江工商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大商科”办学特色和优势,现已成功构建起“一体多元”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学校成立了创业学院,首创创业管理微专业,打造了颇具特色的教工路校区“创业园区+创投基金+创客商学院”三位一体的创业孵化链和下沙校区“一园多点、有核无边”的多功能学生双创实践基地。作为2018年省“挑战杯”承办高校,学校将集全校内外之力为本届赛事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认真做好相关的赛前准备工作和赛事服务工作,努力将本届赛事办出水平!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学生陈弘泽代表全省参赛选手发言,表示将珍惜本次大赛机会,勇敢踏上追逐梦想、挑战自我的征程。

         在本届赛事中,我校将承办“创青春”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大赛下设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三大类赛事,决赛将在5月下旬举行。

鍥?.jpg

校长陈寿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鍥?.jpg

学生代表陈弘泽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