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要闻 打印页面】【关闭
商大学子在省艺术节中再创佳绩 两个作品晋级全国展演
( 来源:校团委   作者:屠锋锋  发布日期:2017-12-25 阅读:次)
摘要  近日, “民族魂•中国梦”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决赛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8个节目全部获奖,5个作品获一等奖、3个作品获二等奖,5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在省内非专业类院校中名列前茅。

       近日, “民族魂•中国梦”2017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决赛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8个节目全部获奖,5个作品获一等奖、3个作品获二等奖,5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在省内非专业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其中,原创舞蹈《剑寻龙渊》、民乐重奏《敦煌新韵》已经成功晋级全国赛,将于明年4月参加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大艺展。

      今年的大学生艺术节是一届综合性的艺术节,艺术项目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不仅涵盖了戏剧、声乐、舞蹈、器乐等表演类别,也包括了书法、美术、DV、摄影、论文等各个艺术门类。本届艺术节持续4天,共有来自全省89所高校的4000多名师生选送了舞蹈、器乐、戏剧、声乐、朗诵等共593个节目,最终143个节目进入现场展演。我校共有5个节目参与现场角逐,并全部获奖。获得一等奖的包括:群舞《剑寻龙渊》(原创)、《红旗渠的故事》(指导教师:雷丹婷),民乐《敦煌新语》(指导老师:王楠),话剧《“河小二”在行动》(原创,指导教师:沈骁婧),合唱《九儿》《Siyahamba》(指导教师:邹丽霞);获得二等奖的包括:民乐《关外韶音》(指导教师:王楠),话剧《我来扶您过马路》(指导老师:张明飞),弦乐《海顿大调钢琴三重奏“吉普赛人”作品第25号》(指导老师:刘旭凤)。同时,在表演类节目以外的艺术展演赛场上,我校其他门类的艺术作品也捷报连连,共有1件摄影作品荣获省一等奖,4件书法作品获省二等奖,1件摄影作品获省三等奖和1件设计作品获得省三等奖。

      本次艺术节由浙江省教育厅、文化厅、财政厅、团省委、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主办。自今年3月接到比赛通知以来,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利用课余、双休日和暑假时间,刻苦训练、积极备战,在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再创佳绩打了坚实基础,充分展示了商大学子的风采。排练期间,校党委副书记任志国多次来到学生活动中心排练厅看望加班排练的师生们,鼓励参赛同学展示风采,赛出风格。我校艺术团再次在省赛中的佳绩,充分彰显了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的成效,是我校“文艺工作振兴计划”实施以来的又一重大成果。 

原创舞蹈《剑寻龙渊》.jpg

原创舞蹈《剑寻龙渊》

民乐《敦煌新语》.jpg

民乐《敦煌新语》

原创话剧《“河小二”在行动》.jpg

原创话剧《“河小二”在行动》

合唱《九儿》《Siyahamba》.jpg

合唱《九儿》《Siyaham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