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暑期社会实践 打印页面】【关闭
我校2012年度社会实践工作获省级表彰
( 作者:王忠华  发布日期:2013-01-11 阅读:次)

近日,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发文(团浙联〔201269号),表彰了2012年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6个团队被评为省级优秀团队、1个基地被评为省级优秀基地、8位个人被评为省级先进个人。同时,我校因工作扎实、成效显著,获得组织工作奖。

6个省级优秀团队分别是:校读书会赴绍兴反邪教暑期社会实践队、公管学院“青春榜样”社会实践服务团、杭州商学院“朝阳行动”实践团、经济学院“碳汇文明”社会实践队、旅游学院“大手拉小手,我来带你游杭州”社会实践团、金融学院“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暑期社会实践团队;1个省级基地是章乃器学院浙江省红十字会社会实践基地;8位省级先进个人分别是:王连卿、刘望秀、金小苗3位老师和黄凯、李雁、林芙蓉、徐炜、杨丹凤5位同学。

2012年暑期,全校共青团组织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以建团90周年为契机,践行“我们的价值观”,喜迎党的十八大,扎实推进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品牌服务活动,积极创新服务基层、爱团爱国等主题实践活动,巩固提高“校史寻根”、“带课题下乡”等特色实践活动。全校共组建实践团队170支,共计14987名学生参加了各种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共有183位教师参与实践指导。实践中,学生“带课题下乡”申报总数达359项,课题调研共计发放问卷1.5万份,编印社会实践论文集143册。我校社会实践的成果得到了各个层面的关注与认可,许多实践基地发来表扬信或感谢信,与社会共建的实践基地累计达到188个,共计受到省级以上各类媒体报道185次,取得了较好的实践成果和社会反响。